电脑DIY

如何选择适合的电脑系统
无论是购买整装电脑系统,还是考虑自己动手组装一台电脑,都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电脑规格。

电脑的用途
你必须问问自己电脑主要的用途是什么?不同的用途将需要不同性能的电脑。


金钱的考量
询问一下父母是否有一定的金钱预算。这将帮助接下来的采购决定。


电脑的款式
要买实用的PC还是可爱的Mac,桌面型还是还是笔记型电脑?


电脑的性能
根据电脑的用途以及金钱的预算,你就可以选择电脑的性能了。如果你选择的是Apple Macintosh,电脑配套的性能应该是根据当时的标准;选择PC你则还可以决定组合的电脑元件。


额外周边设备

是否有需要购买额外的配件如打印机(Printer)、扫描器(Scanner)、CD-RW等?当然,要增加额外配件是需要付出更多的费用的!

电脑保证期
厂商通常会给予电脑硬件的保证期,一旦硬件出现问题就可以更换。所以,有效保证期当然是越长越好啦!


软件的安装
操作系统通常是事先安装的,其他应用软件则未必。不需要购买用不着的软件以节省费用。同时,是询问电脑零售商是否有免费软件。


系统的维护
日后的电脑系统维护也是重要事件之一。因此,在购买电脑前必须仔细打听有关电脑零售商的售后服务。